野。全職用子博。
灣家繁體注意。
葉修本命。
主韓葉、黃喻。

© 荒。 | Powered by LOFTER

【黃+喻】榮耀,不敗。

寫在前面:

→#1727後的藍雨

→無CP,借榮耀大神第一迷弟劍聖黃少抒發一下心情

→祝福葉修





  會議室的投影上興欣的記者會進行到一半,開始時黃少天還嚷嚷要看看葉修又要搞什麼鬼,在陳果宣佈葉修退役時,其他幾位還留在藍雨宿舍沒走的選手交頭接耳問大神這是哪齣?怎麼突然又退役了?黃少天卻沒了聲音,兩眼直瞪畫面上的陳果和蘇沐橙,喪氣默默離開會議室。喻文州往黃少天離開的方向看了一眼,隨即又將注意力回到記者會上。

  記者會結束,收起投影其他人才發現怎麼黃少天不見人影,喻文州笑笑回說去廁所吧。叮嚀正打包要回家的隊員幾句,喻文州才往宿舍方向去。

  「少天。」他輕敲黃少天的房門,沒得到任何回應。

  喻文州逕自轉開沒上鎖的門把,房裡黑成一片,只有螢幕的亮光照著房間主人無表情的臉,黃少天坐在電腦前,戴著耳機,咔咔咔不斷發出敲擊鍵盤和點擊滑鼠的聲音。喻文州手指摸上電燈開關,房間頓時亮起,他另一手將門關上,也不打擾黃少天,在床上找了個靠近的位置坐下。

  他不打算出聲,安安靜靜看著螢幕裡黃少天操控的劍客角色一次又一次打敗競技場上前來挑戰的玩家。「榮耀」兩字不斷跳出,喻文州卻只覺得這兩字看來刺眼。

  「葉修退役了。」黃少天說,手上的操作仍然沒有停止。喻文州聽了也只有應聲回應。

  「這次是真的退了吧?」

  「嗯。」

  「連自己出面說要退役都沒,人就這樣走了。」

  「嗯。」

  「從嘉世退役,弄了個散人號跑去第十區鬧的滿城風雨,全明星又搞個龍抬頭一付要復出,自己復出不打緊,還拉了個草根隊伍在挑戰賽上贏了嘉世,回到聯賽還是那副不把全場仇恨拉滿就不高興的樣子,他到底拿的是散人號還騎士號?」本來面無表情的黃少天說著說著表情越來越難看。「現在拿了個冠軍,又一聲不響的退役。要退役還要先回網遊把玩家虐過一輪再回頭來把職業圈也踏過一遍!?你妹的找他PK他有哪次真的好好跟我PK過一次了?場上不算!」

  他鬆開握著滑鼠的手,手肘支在膝蓋上,臉埋進手掌,肩膀時不時抽著。

  喻文州一手從黃少天後腦順到頸部來回,這段期間除了回應外沒多說別的,他想說的,黃少天全幫他講了。

  「這次…是真的退了吧?」聲音帶點鼻音,邊說還不停吸著鼻子。

  「嗯。真的退了。」

  「隊長也會退役吧?」

  喻文州輕笑一聲。「我會,你也會。總有一天連小盧都得退役。」

  「也是,也是呢。」黃少天抬起頭來,胡亂抹開臉上的眼淚。「都看這麼多人退役了,也知道自己遲早有一天也得跟著退,可偏偏退役這事碰上這傢伙就是哪裡不對。」

  黃少天面轉向喻文州又接著說。「哪有人都退役了這仇恨還拉的這麼穩?還隔空的!連人影都沒看到這仇恨就這麼上了!」

  「葉修榮耀大神的稱號可不是叫假的。」

  「你妹的榮耀大神!」

  旁邊抽張面紙給黃少天遞去,人眼睛跟鼻子都哭紅了,連話都是癟著嘴說,喻文州忍不住又笑了。

  「欸隊長,你別老是看著我笑啊,少了那個葉不修我是真覺得榮耀變得很無趣啊…。」

  「抱歉。」

  「沒準他跟魏隊一樣高齡搞復出,如果是真的,我第一個掐死他!」

  「好好好…。」

  「隊長你別笑了我說認真的…」




- - - - -

好像…把想說的都借黃少一口氣說了,本來打算把就這樣讓黃少一蹶不振(!?),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昨晚看完後到現在都還是想到就哭,這篇草稿寫到「葉修退役」時連握筆都握不牢,偷偷擦掉眼淚撐著繼續把草稿完成。

寫完了,現在等最後一回。

榮耀不敗,榮耀不滅,故事結束了但是榮耀會繼續下去。

 
评论
热度(2)
 
回到顶部